为积极响应国家对大学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的号召,近日,扬州市职业大学国际交流学院组织中外学生走进古镇瓜洲的颐年阁敬老院,看望老人,传承中华传统美德,践行爱心孝道。瓜洲镇人大、瓜洲镇成人教育中心校、瓜洲颐年阁敬老院、扬州市职业大学国际交流学院相关领导老师参加活动。

活动中,同学们有的陪老人聊天,有的为老人剪指甲,有的给老人按摩。“爷爷,您今年高寿?” 今年大一的周心竹同学一边给老人捶背一边问道。“我今年八十八啦。”老人微笑着一边伸手比划。来自印尼的留学生刘雅娜用不太熟练的中文问道:“奶奶,我可以给你梳头发吗?”陈奶奶笑呵呵地点头同意。国际交流学院老师还当场为老人们在扇面作中国画,送去清凉,也送上美好的祝福。此外,中外同学们还分别表演了文艺节目,给老人们的生活增添乐趣。

瓜洲人大主席周如霞表示,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尊老敬老也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在千年古镇瓜洲厚重的文化中,孝亲敬老文化源远流长。希望当代大学生们在实践中不断弘扬孝亲敬老文化,肩负起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扬州市职业大学国际交流学院党总支负责人希望以此次大学生志愿者“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为契机,围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引领大学生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厚植学生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在实践活动中培养学生的责任和担当。同时,通过这样的活动,让外国留学生感受到中国优秀的家风孝道,讲好中国故事,培养知华友华力量。

扬州市职业大学国际交流学院与瓜洲颐年阁敬老院合作将共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并于当日举行揭牌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