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积极助力留学生,国庆期间汉语学习帮扶活动成效显著

作者:李小男发布时间:2023-10-08浏览次数:10

在刚刚过去的国庆假期,我院教师不仅在节日期间坚守岗位,更积极投身于对在校留学生的汉语学习帮扶行动中。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体现了学院对留学生教育的重视,也为我校构建和谐、包容的校园环境注入了新的活力。

为了确保此次活动顺利进行,学院领导班子精心组织,提前制定了详细的排班表。在国庆期间,每天都有值班教师按时到位,深入留学生宿舍,走进留学生教室,为新入学留学生们的汉语学习提供及时帮助。


在教学方法上,我院教师根据留学生的实际汉语水平,积极创新,采用多元化的教学方式。通过互动游戏、角色扮演、小组讨论等方式,让留学生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汉语,提高他们的学习兴趣和积极性。除了关注留学生的汉语学习,我院还密切关注留学生的生活情况。在了解留学生新生们来到校园之后的学习、生活方面的困难后,学院针对不同情况给予了热心帮扶,包括带领留学生们熟悉校园环境、协调解决宿舍生活问题,以及提供汉语能力考试规划上的指导和帮助。




在助力留学生提高汉语水平的过程中,我院还注重加强同来华留学生的文化交流。通过向留学生介绍中国文化、历史和风俗习惯,加深了他们对中国的了解和认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