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留学生参加扬州公共外交协会成立十周年系列活动

作者:刘鎏 李小男发布时间:2023-10-23浏览次数:10

我校留学生参加扬州公共外交协会成立十周年系列活动

20231020日下午,扬州公共外交协会成立十周年回顾展在生态科技新城1912小镇公共外交街区举办,我校留学生受邀参加。

当天下午,我校留学生首先参观了协会成立十周年举办的回顾展。通过此次展览,学生们对协会十年来的生动实践有了深入了解,感受到了扬州公共外交协会在对外友好交往合作方面的不懈努力。

活动现场,在绵长悠远的古琴声中,学生们亲身参与“吃茶”,了解、欣赏和领悟茶的文化与意蕴。一方席,一张几,在“一茶一偈”文化体验空间的茶席之上,茶艺师一面向学生们展示中国传统茶文化的精湛表演,一面为同学们进行细致讲解。温杯洁具到赏茶制茶,从润茶泡茶到斟茶奉茶,同学们被中华传统茶艺魅力所吸引,边观看、边品茗。来自巴基斯坦的张伟接过茶艺老师递来的第一杯茶,好奇地向老师请教茶叶的名称和由来。结合扬州历史,老师们介绍了“贵梅兰”、“一品广陵红”两款独具扬州文化魅力的茶叶品种。此次近距离体验中国茶文化,不仅为学生们带来了别开生面的茶文化体验,更在茶香唇齿间加深了大家对茶文化尤其是扬州特色茶文化的了解。

随后,学生们又来到位于二楼的万福小剧场,观看了由三代曲艺人共同表演的《千家养女先教曲》。

通过此次国际交往空间体验活动,留学生们在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设计中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魅力以及扬州历史文化名城形象,并进一步激发了留学生们对中华文化的喜爱与认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