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学院顺利举行2023级留学生入学教育活动

作者:李小男发布时间:2023-10-02浏览次数:10


 9月26日下午,国际交流学院2023级留学生入学教育于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扬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副队长朱颖、指导员陈进、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李爽、保卫处处长马寿宝、国际交流处副处长李宇峰、国际交流学院相关领导老师及全体留学生新生参加了本次入学教育会。会议由国交院院长沐卫萍主持。本次入学教育会旨在帮助留学生新生更好地了解学校环境、校级校规、法律法规,尽快融入校园生活。





      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峰致辞,欢迎各位新同学加入国交院这个大家庭,并对即将迈入大学阶段学习的同学们提出了四点殷切寄托和期望:一是希望同学们遵纪守法,努力学习;二是鼓励大家主动了解中国文化,成为中外文化交流的使者;三是期待大家广交朋友,懂得感恩;四是勉励大家不懈奋斗,勇敢追梦。

      扬州市出入境管理支队副支队长朱颖对所有新入学的留学生表示欢迎,预祝大家都能收获宝贵的人生经历并学有所成。同时,从对外交流角度出发,提醒各位来华新生务必了解和熟悉中国的出入境政策,做到遵纪守法,在合理合法的范围内开展学习生活。

      留学生班主任代表张子宁老师从为人师表的职责与使命出发,表明学院教师始终以培养学生成长、成才为己任,欢迎各位同学在校期间随时与老师沟通交流,同时希望大家用积极自主的态度投入到学习中。





      来自塔吉克斯坦的光明同学作为留学生新生代表发言,他表示来到中国学习是他自小的梦想。他希望学习中国人的团结精神和刻苦品质,并号召每一位来到中国的留学生团结友爱,勤奋努力,不断进取。





      随后,扬州市出入境管理支队指导员陈进围绕出入境相关法规条例,为在场留学生新生逐条进行了细致介绍。此外,还特别强调了留学生在学习和生活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及解决方法,让新生们能够提前做好准备。在互动环节,新生们积极提问,咨询自己在学习和生活中可能遇到的问题。相关负责人和老师们都一一给予了耐心解答,为新生们提供了宝贵的建议和经验分享。现场气氛热烈融洽,让新生们感受到了学校的热情和关爱,他们对即将到来的校园生活充满了信心和期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