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3年度首批学生海外研学行安全教育培训会

作者:刘鎏 李小男发布时间:2023-09-06浏览次数:10

 93日下午,由党委学生工作部()、教务处、国际交流合作处、国际交流学院联合举办的2023年度首批学生赴泰研学行安全教育培训会在图书馆楼801会议室成功举行。党委委员、副校长花军出席会议,国际交流合作处、国际交流学院相关负责人,参与交流学习项目的学生及带队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国际交流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峰主持。

  花军代表学校向即将赴泰国交流学习的9名学生表示祝贺。他对同学们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心怀祖国,涵养爱国情怀,展现职大风采。二要居安思危,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强化风险意识。三要主动学习,加强与国外师生的沟通,开拓国际视野,提高跨文化交际能力。四要知己知彼,了解当地的文化、法律、宗教和社会习俗,听从带队老师安排,做好出行攻略,加强自我保护。他强调,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大学生代表着中国青年人的形象,大家要积极做中国文化的传播者、国家形象的代言人。花军说,希望大家朝着具有国际视野、拥有跨文化交际能力的高素质人才发展目标而努力前行。

国际交流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了举办本次赴泰国科教集团研学交流项目的背景与战略意义,并对即将出行同学的境外学习生活给出了三点建议。国际交流合作处负责同志从纪律安全、行前准备、境外生活、领事保护四个方面作了行前培训和说明。

会上,参与研学的带队教师、学生代表分别作表态发言。

此次行前培训会旨在为我校出国(境)研学交流学生提供更加专业化、更具针对性的行前教育,帮助学生提前熟悉境外生活和学习环境,增强政治安全和人身安全意识,进一步筑牢“外事无小事”的底线意识,为学生圆满完成学习任务、安全顺利回国保驾护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