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心”相迎,共谱“新”篇——国际交流学院喜迎2023级新生

作者:李小男 刘鎏 发布时间:2023-09-18浏览次数:10


 “四时俱可喜,最好新秋时。”915日,金秋送爽,凉风习习,国际交流学院迎来了2023级新生。为确保迎新工作顺利展开,学院提前制定了详细的迎新方案,上下一心,为新生顺利入学做好充分准备。




为了帮助新生更快适应校园环境,融入国交院大家庭,学院学生会各部门及各级学长学姐,主动做起了新同学的“指路人”。他们点对点地迎接新生,面对面地答疑解惑,心连心地为新生搬运行李,让新同学们感受到了国交院这一大家庭的温暖贴心。身穿红色马甲的志愿者们奔忙在校园各处,从校门口、报道点到生活区,热火朝天的志愿服务背后有挥汗如雨,有健步如飞,也有国交院新老学子间关怀互助的温情。


 “学院的布置仪式感满满,开学第一天能和孩子留下合影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学院在新生报道点设置迎新合影墙,获得了现场新生家长的好评,完成入学报道手续后的学生和家长纷纷合影留念。


学院现有来自印尼、柬埔寨、南非等各国的留学生,他们也作为学长学姐积极参与到本次迎新志愿活动中。当日,学院也迎来了来自吉尔吉斯斯坦等国的留学生新同学。来自南非的开心同学说:“这是我第一次参加中国学生的迎新活动,很有意思。我也想起了自己第一次来扬州市职业大学的场景。想到明年自己就要毕业了,觉得非常舍不得。这里的老师们和同学们都很友好,我也学到了很多知识和技能。”


在学校和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深切关怀下,本次2023级迎新工作圆满完成。心连“新”,梦起航国际交流学院师生将携手并进,共同开启新学期奋斗前行的崭新篇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