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交院留学生参加第三届城市模拟联合国大会获杰出代表奖

作者:陈峰 刘鎏 发布时间:2023-08-10浏览次数:10


近日,第三届运河城市模拟联合国大会在扬州召开,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化身各国外交官,模拟联合国议事规则,对全球热门话题展开热烈讨论。活动中,我院选派的印尼籍留学生Zidni Chusain(齐尼)凭借出色的表现获得杰出代表奖。

在大会上,Zidni Chusain(齐尼)、Ishmatul Maula(乾护姲)等同学认真围绕“消除建设儿童友好城市的障碍”、“减少碳排放以减缓气候变化”、“基于新食品技术的粮食安全体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思考,并与各国学生展开热烈讨论,他们的精彩的发言和精辟的论述获得高度认可。此外,我院酒店管理专业的周心竹、袁羽彤两位同学通过层层挑选成为大会志愿者,她们表示,这次运河城市模联大会为她们提供了很好的社会实践平台,也使她们有机会深入了解当前的国际关系以及国际事务,有机会现场聆听来自全世界的朋友的精彩辩论,是个难得的锻炼与学习的机会。

运河城市模拟联合国大会旨在通过模拟联合国活动,给全球优秀学生提供交流和充分展示自己的舞台,帮助学生开拓国际视野,提升专业技能,为立志于从事外交事业的青少年提供模拟平台和机遇。本次运河城市模拟联合国大会由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全球协作项目工作委员会主办,费城之窗、德诺国际教育承办,并得到了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江苏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扬州市教育局、扬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世界运河历史文化城市合作组织以及扬州公共外交协会的大力支持,吸引了世界各地近300名学生参加。

国交院的中外学生以优异的表现展示了学校的形象,展现了大学生的风采,获得会议主办方的一致认可。学院将以此活动为契机,进一步通过教学与实践活动培养学生的全球化意识,关注全球化问题,提升国际理解力和综合素养,切实推动学校教育国际化高质量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