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职业大学 2023年来华留学生招生简章

作者: 吴笑吾发布时间:2023-06-05浏览次数:39

一、学校简介

扬州市职业大学是一所全日制公办高等职业院校,是江苏省规模最大的高职院校之一、教育部高职高专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优秀院校、全国高职院校教学资源50强、资源建设60强学校,江苏省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办学史可追溯到1906年。学校占地1582亩,校舍51m2,全日制在校生1.6万余人,各类继续教育在籍学生1.6万余人,设有22个学院。现有教职工1273人,专任教师980人,其中具有博士和硕士学位的教师907人,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人员90人,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人员424人。现开设17个大类68个专业。

学校坚持“开放办学”,国际交流日益广阔。近年来,与美国、加拿大、德国、韩国、日本、新加坡、泰国等20多个国家及地区的40余所院校建立友好合作关系,是“中国-东盟双百职校强强合作旗舰计划”项目院校、“江苏美国高职教育合作联盟”和“江苏高职院校一带一路人才培养合作联盟”成员单位、江苏省外国文教专家管理工作先进单位;积极引进境外优质职业教育资源,与美国、英国高校合作举办中外合作办学项目3个;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开展来华留学教育,招收来华留学生300多名,开展“中文+职业技能”培训和学历教育,为“走出去”中资企业培养本土化人才。每年选派优秀师生赴海外研修、交流,全方位推进教育国际化高质量发展。

二、招生类别

1.  预科/语言生

²  项目介绍

* 学制一年,2学期 / 学年,每年入学时间为9月左右。

* 通过学习,达到汉语水平考试(HSK)四级并取得证书后,可选择进入本校专业学习。

²  申请材料

序号

申请材料

备注

1

扬州市职业大学外国留学生来华学习申请表

原件或扫描件

2

护照复印件

 

3

照片(护照尺寸)

2张及电子版

4

体检表

原件或扫描件

5

资产证明

3,000美元或以上

6

最终学历毕业证书

原件及公证

7

最终学历成绩单

原件及公证

8

在华事务担保人名称及电话

 

9

中国境内监护人证明材料

18周岁以下学生提供

10

HSK 3证书

如无,可不提供

 

2.  学历生

²  项目介绍

* 学制三年专科+二年本科, 2学期 / 学年,每年入学时间为9月左右。

* 修满三年学分,达到毕业要求,颁发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认可的扬州市职业大学专科毕业文凭,并根据个人意愿推荐至省内合作本科院校就读两年,获得本科文凭。

²  申请材料

序号

申请材料

备注

1

扬州市职业大学外国留学生来华学习申请表

原件或扫描件

2

护照复印件

 

3

HSK 4证书(汉语课程)

任意英文水平良好证书或成绩单(英文课程)

原件或扫描件

4

照片(护照尺寸)

2张及电子版

5

资产证明

3,000美元或以上

6

体检表

原件或扫描件

7

最终学历毕业证书

原件及公证

8

最终学历成绩单

原件及公证

9

在华事务担保人名称及电话

 

10

中国境内监护人证明材料

18周岁以下学生提供

11

在校期间获奖证书或其他特长证书

如无,可不提供

三、  招生计划与专业

1.  招生计划:奖学金名额25人,自费人数35

2.  招生专业:

 

类别Category

  Major

管理

Management

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 Hospitality Digital   Management (C)

 

 

人文

Humanity

新闻采编与制作News   Editing (C)

 

 

商贸

Business

国际经济与贸易 International Economy   and Trade (C)

 

 

纺织

Textile

服装设计与工艺 Fashion Design and Technology(C)

 

 

艺术设计

Design

视觉传达设计Visual Communication(C)

 

 

教育

Education

学前教育Preschool Education(C)

 

 

工程

Engineering

机械制造与自动化Mechanical Manufacturing and Automation (E)

电气自动化技术Electrical Automation(C)

 

 

建筑

Architecture

建筑工程技术Civil Engineering(C)

 

 

生物化工

Biochemistry

食品检验检测技术Food Inspection   and Testing (C)

 

 

电子

Electronics

现代通信技术Communication Technology(C)

 

 

信息

IT

计算机网络技术Networking   Technology(C)

 

 

医学

Medicine

中药学Chinese   Traditional Pharmacy (C)

 

 

环境

Environment

环境工程技术 Environmental Engineering(C)

 

 

农业

Agriculture

园艺技术 Horticultural   Technology(C)

(C): 中文授课Chinese Taught

(E): 英文授课English Taught

四、收费标准

1.  学费:

预科/语言生:6,000/年; 学历生:12,000/

2.  住宿费:

4人间:1,500/年;3人间:2,000/年;2人间:3,000/年(人民币:元)

3.  其他费用:

项目

申请费

体检费

生活用品

居留许可

书本费

保险费

水、电、校园卡

金额

600

290/

550

400/

600/

800/

按实收取

备注:除申请费外,其他费用在报到注册时缴纳,申请费一经缴纳,不予退还)

新生报到接机免费(仅限首次来华抵达南京、上海国际机场)。

五、奖学金申请及说明

1. 符合以下任一条件的预科和学历新生,可以申请学校一、二、三等奖学金。奖学金评选由学校国际学生奖学金评审委员会评定。

* 英语流利;
 *
汉语水平考试HSK4证书或相应汉语能力水平;
 *
校级以上获奖证书;
 *
高中学业科目平均分80及以上;
 *
政府部门推荐;
 *
签订合作协议的合作方推荐。

2. 学年结束,根据综合表现进行奖学金等次评审。因违反中国法律而受刑事、行政处罚者,因违反校纪校规受警告及以上处分者,以及参评学年有学科成绩不及格者,不具奖学金申请资格。

3. 预科生申请校级奖学金后,不继续在我校进行专业学习,则需退还相应奖学金。

4. 申请者需填写学校国际学生奖学金申请表,供学校审批。

六、录取流程

扬州市职业大学招生录取采取申请材料审核制,并结合面试环节,由国际交流学院或专业学院自行组织。学校将根据学生情况综合评定,择优录取。

审核通过者,由学校寄发中英文版《扬州市职业大学录取通知书》和外国留学人员来华签证申请表(JW202)。学生持以上文件至中国驻外签证机构办理“x”签证。新生应按入学通知书规定的时间持录取通知书和JW202表按时入学。入学后,由学校组织体检,检查结果合格者,方能正式获得入学资格

七、申请与报到时间

20234月至8月接受入学申请,20239月入校报到(具体日期以录取通知书为准)。申请人在截止日期前,登录学院网站https://sie.yzpc.edu.cn/sieen/进行在线申请。

八、联系我们                                                

联系方式

 

联系人:夏小艺

 

电话:+86-514-87697077

 

E-mailIS-Admissions@yzpc.edu.cn

 

网址:https://sie.yzpc.edu.cn/sieen/

 

地址:中国江苏省扬州市翠岗路255号(瘦西湖校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