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菲律宾友好教育推进联盟、江苏悦心养老产业集团前期推进菲律宾本格特国立大学、菲律宾宿务师范大学与我校医学院就学历提升等项目进行洽谈基础上,6月3日上午,菲律宾本格特国立大学、菲律宾宿务师范大学代表来我校访问交流。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林刚,副校长刘宏接待菲律宾本格特国立大学副校长诺尔玛·巴纳尼,菲律宾宿务师范大学副校长温德丽娜·薇拉兰特、安吉莱·珀戈易等来访一行。学校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李宇峰、国际交流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鎏、医学院党政班子成员一同参加交流,医学院院长罗惠媛主持本次交流活动。

林刚对各位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他介绍了扬州悠久的历史、我校的校史校情及国际交流合作情况。他指出,长期以来学校坚持聚力服务“一带一路”建设,通过创新实践“中文+职业技能”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拓展留学生专本科“3+2”联合培养,打通高层次成才通道、积极鼓励师生“走出去”,主动承接高层次国际交流合作项目等三方面工作,全力打造“留学YPC”品牌,是世界教育组织联合会、中国-东盟职业教育联合会、江苏美国高职教育合作联盟、江苏高职院校“一带一路”人才培养合作联盟等成员单位。他表示,今年1月,中国政府与菲律宾政府续签《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与菲律宾共和国政府关于“一带一路”倡议合作的谅解备忘录》,建议双方继续通过共建“一带一路”合作,将经济互补优势、人文交流优势等转化为务实合作优势,携手拓展专业合作领域,在文化互通、教师培训、学生培养、职业技能培养等领域开展多方位的交流合作,共筑友谊,共同发展,为推动建设中非职业教育命运共同体贡献更大力量。

安吉莱·珀戈易代表来访一行致辞,她对我校的热情接待深表感谢,详细介绍了菲律宾宿务师范大学办学情况,指出宿务师范大学主要提供教育、护理、文理三大优势类别专业,被菲律宾高等教育委员会指定为护理教育和师范教育的卓越中心。她表示希望以此次交流座谈为契机,与我校在人才培养、学生交换、师资交流等方面进一步增进共识、深化合作。

交流会后,来访学校在学校映月报告厅为近200名护理专业学生进行菲律宾本格特国立大学、菲律宾宿务师范大学护理专业本硕招生项目宣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