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营造浓厚的汉语学习氛围,加强我校留学生对中华文化的认同与理解,促进文化交流。国际交流学院于202013日下午14:00在校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扬州职业大学2019年度留学生汉语朗读比赛。参加本次比赛活动的有国际交流学院全体领导老师、2018级及2019级全体留学生。


 活动开始首先由国际交流学院院长柏广才讲话,柏院长指出此次活动举办的目的是为了让留学生在紧密的汉语学习之余能加强对中国文化的了解,不断丰富留学生的学习和生活。让远道而来的孩子们在扬州更有归属感与认同感。柏院长宣布活动开始,并祝愿留学生们能充分发挥,取得优异的成绩。    


 来自柬埔寨、老挝、俄罗斯、印度尼西亚、刚果布等8个国家的16位留学生参加了本次汉语朗读比赛,参赛选手们热情高昂,赛前做了充分的热身准备,兴高采烈地用有限的汉语朗读了《致橡树》、《雨巷》、《再别康桥》、《从前慢》、《蜀道难》……等经典诗词,虽然字音不太准确、语气没有到位、感情不够饱满、表情不很生动,却为大家呈现了一场精彩、动人的表演,让人感受到一种异域风情,博得台下师生阵阵掌声!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紧张角逐,产生出一、二、三等奖,院领导给获奖选手颁发了获奖证书及奖品,并合影留念。

     本次留学生汉语朗读比赛是我院对外汉语教学的初步尝试,它为各国留学生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让留学生们集中展示了汉语学习的阶段性成果,此项教学活动深受留学生们的喜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