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学院开展植树活动

作者:巫颖 发布时间:2023-03-14浏览次数:529

春光明媚,草长莺飞。310日下午,国际交流学院领导和教师代表与中外学生相聚留学生宿舍楼下,在校园里共同种下象征梦想和希望的友谊之树。

国际交流学院陈峰书记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植树节的由来和植树的意义,号召大家为生态文明做出自己的贡献,呵护好今日种下的这些树苗。随后,大家三五人一组,铲土挖坑,扶苗培土,为充满生机的树苗安置新家,浇灌生命之水。最后,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将亲手制作的祈愿卡系在树上,小小的卡片承载着大家美好的心愿,为所栽的树苗更增添了一份活力。

来自印度尼西亚的孙晓梅同学说,来到扬州职业大学已经第四年了,今年她就要毕业离开,非常不舍。她会好好照顾这些树苗,时常施肥浇水,让即将到来的学弟学妹们能够欣赏到他们种植下的枝繁叶茂和美丽芬芳,也留下他们对学校的喜爱。来自视传G211的纪梁同学说这是自己第一次参加植树,在活动中认识了来自不同国家的留学生同学,增进了友谊,非常有意义。

本次植树活动的开展,既让大家对自然生态和绿化建设更加重视,提高了我院师生共建美丽校园的责任意识,也增强了中外学生对学校的归属感,加强了中外学生互助互信,深化了友谊,激励了同学们努力学习的志向,同学们表示要努力学习,为搭建国际友谊桥梁,为学校教育国际化不断贡献自己的力量。此次活动也得到了园林园艺学院徐顺飞老师的专业指导和帮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