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交院留学生赴南京参观学习

作者:刘鎏 发布时间:2023-03-14浏览次数:173

221日,在扬州市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和扬州公共外交协会的组织安排下,我院来自印尼、刚果、赤道几内亚的留学生们赴南京参观学习。南京建邺区政协民宗侨台外事委主任瞿东从传统文化、法治建设、生态环保等方面向留学生们展示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新画卷。

图片

同学们首先来到了江苏大剧院美术馆,参观2023年第一个公开展探春风—— 非遗风筝艺术展。在中国传统风筝艺术名家的讲解下,大家欣赏了硬翅、软翅、串式等各种不同类型的风筝,了解到了传统风筝扎、糊、绘、放的制作技艺。大家对着制作精美、可以拆装的风筝连连惊叹,表示个个都是艺术品。

图片

随后,同学们来到南京宪法公园。在这里,他们感受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寻宪、制宪、修宪、奉宪的伟大历史进程。来自印尼的留学生孙晓梅说,以前对这方面了解的比较少,今天从中学习了很多。

在宪法公园不远处就是滨江公园,是河西最美的绿色项链。南京眼步行桥就位于公园内,这是长江首座观光步行桥。留学生们登临此地,纷纷拿出手机打卡南京城市新地标

美丽的景色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中国式现代化画卷给留学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对城市的生态文明有了新的认识,对中国式现代化也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