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来校调研指导

作者:沐卫萍 夏小艺发布时间:2022-09-28浏览次数:432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与境外非政府组织合作的管理,近日,扬州市公安局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金晔、大队长李春军一行三人莅临我校调研指导,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林刚,副校长刘宏,国际交流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了调研会。

  

林刚向金晔一行到学校调研指导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就我校基本情况和相关工作进行了介绍。他表示,外事无小事,对外交流项目既要大力推进,努力“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文化”,又要谨慎细致,做好一切论证审查工作,时刻保持专业审慎的态度。

会上,刘宏对市公安局长期以来对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就我校近年来与境外非政府组织开展合作的有关情况进行了介绍。他表示,学校将加强普法教育,增强涉外工作人员法律意识,进一步健全学校内部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工作机制,积极为党的二十大的召开营造和谐良好的政治环境。

金晔介绍了市公安局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的主要工作职责,指出了加强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并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管理法》进行了宣传普及。

金晔一行对我校近年来的相关对外办学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就我校近期拟合作项目论证结果进行了反馈,并结合学校实际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表示公安机关作为境外非政府组织在中国境内开展活动的监督管理部门,将在做好管理工作的同时加强服务保障工作,愿为我校与境外非政府组织开展交流合作保驾护航,确保我校对外交流合作规范高效。

随后,与会人员就高校依法依规开展与境外组织的合作进行了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