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交院赴朱自清故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刘鎏 闵信洲发布时间:2022-08-02浏览次数:582

729日,国交院党总支以“跟着地名学党史”为主题,组织全体党员教师前往扬州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朱自清故居参观学习,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全体党员教师参观了朱自清先生的传统三合院式民间住宅,通过旧物、图片和文字资料回顾了先生勤勉正直的一生,感悟其令人深省的家国情怀和笔墨情深。朱自清先生不仅是中国现代诗人、散文家、诗人、学者,更是一位保持正值的爱国知识分子节气和情操的民主战士。国交院党总支书记陈峰为全体党员教师讲了一堂微党课,细述了朱自清先生的生平、家国情怀和文人风骨,鼓励大家学习先生的爱国情操与奉献精神。朱自清故居负责人也为大家介绍了朱自清先生当年在扬州的生活状况,他对扬州城的情感,以及朱自清先生爱国精神的当代意义。

本次活动围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实地观摩和互相交流让全体党员老师切身感受到了朱自清先生高尚的品格和庄重朴素的文人气韵,激发了每位党员心中的爱国主义情怀和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奋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