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交院召开2022年度学院招生宣传工作推进会

作者:沐卫萍 闵信洲发布时间:2022-07-24浏览次数:613

为进一步推进2022年国际交流学院片区责任点、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留学生项目招生宣传工作,围绕新形势下的国际交流学院招生新特点,提高中外学生报名率和报到率,近日,国际交流学院召开2022年招生宣传工作推进会,学院全体领导老师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参会。会议由学院主要负责人主持。

学院主要负责人首先传达了学校招生工作会议精神,就在当前形势下做好学院各类招生宣传工作开展动员,进一步部署学院片区责任点、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留学生项目招生宣传工作。她强调,一要统一认识,高度重视。学院成立招生宣传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学院各类招生宣传工作的指导,保证下一阶段各类招生工作的顺利开展,提高招生宣传实效。领导小组下设三个招生宣传专班,院领导率先垂范,努力营造良好的招生宣传氛围。二要明确职责,精准施策。学院招生宣传专班要明确职责,主动作为。片区责任点宣传专班采用线上或线下、赴点或驻点、集中或分散等形式,通过宣讲咨询、发放材料、播放宣传视频、个别指导,宣传学校办学性质、办学优势、办学特色和办学业绩,宣传学校2022年招生政策、录取规则等,引导考生1-3志愿填报我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宣传专班则落实“一对一”招生工作任务,即全院上下每一位领导老师对应一个招生地级市片区,加入片区QQ群,通过发送材料、宣讲咨询,对学院中外合作办学专业进行招生宣传,参加高考统招咨询会,解答考生及家长提出的各种问题,引导考生填报中外合作办学专业。留学生项目招生宣传专班在全球疫情之下积极利用线上招生宣传,通过驻外使领馆、海外合作教育机构、电子邮件、微信、学院留学生招生网站等网络平台发布学校招生宣传信息,及时接受、审核境外留学生申请材料、组织线上面试、及时反馈,确保疫情之下留学生招生宣传工作有序开展。三要开拓思路,多措并举。学院各招生专班要积极拓展招生宣传和信息发布渠道,加强媒体合作,加强生源校联系,线上线下相结合,扩大招生宣传的国内外影响力和覆盖面。

会上,学院党总支负责人对全体人员提出了要求,一要凝聚共识,团结协作。充分认识到招生宣传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统筹谋划、分工协作,切实保障,把对学校及学院的情感融入招生宣传工作。二要落细落实,开拓创新。多花心思提炼宣传主题,多花心思拓宽宣传渠道,多花心思保证宣传到位。三要严肃纪律,阳光招生。全体招生人员要认真学习招生相关文件精神,吃透招生相关政策,要有底线思维,严格遵守招生政策和纪律要求。

国交院高度重视、多措并举加大招生宣传力度,立足自身实际,组建了“学校+学院”“国内+国外”“线上+线下”的“双线”招生团队,形成人人参与、处处发声的招生氛围,构建了学院招生“大宣传”格局,确保圆满完成学院2022年招生任务,助推学校双高校建设高质量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