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全面推进新学期各项工作——国交院召开开学工作推进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2-02-27浏览次数:632

2月18-20日,国际交流学院在图书馆801会议室分别召开了党政联席扩大会、全体教职工会、内设机构负责人会、班主任会等新学期开学工作系列推进会。本次的开学工作会议打破了以往常规式的工作布置、量化、细化等“老规矩”,而把从严治党和师德师风建设融汇于各项会议过程中。

“先提高站位讲政治,再谈教书育人;先谈职业道德修养,再谈高质量发展。”国际交流学院院长沐卫萍在全体教职工会议上说,“在今后的工作中,学院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应创新思维,摈弃只满足于完成本部门工作任务的思想,要有全院一盘棋的大局意识。尤其是党员教师,应不忘立德树人之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之使命,做好模范带头作用,以新学期为契机,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增强职业认同感和工作投入度,在实践中不断提升职业道德修养和教书育人的本领,助力学校国际教育的高质量、高水平和高层次发展。”

在内设机构负责人会议和班主任会议上,国际交流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峰首先通报了学校日前召开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的情况,向全体与会教师传达了党委书记马顺圣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勇于自我革命的政治自觉;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以新气象、新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他表示,“结合马书记的指示精神,新学期学院党总支的工作重心将放在将师德专题教育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在教师思想政治建设上实现新提升,在规范教师职业行为上取得新进展,在融入教育教学实践中抓出新成效。将来要继续巩固师德专题教育成效,持续深化拓展教育成果,及时转化运用到学院教师队伍建设和国际教育高质量发展中。”

在这一系列开学工作会议中,国际交流学院全体教师纷纷表示在当下疫情持续的情况下,会更加注重师德师风建设,凝心聚力做好新学期在校生返校、留学生管理、毕业生实习就业等新学期开学工作,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