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韩国京福大学成功签署校际合作协议

作者:发布时间:2022-07-10浏览次数:713

7月6日,在江苏省卓越国际交流教育基金会与北京嘉华世达国际教育交流有限公司江苏办事处共同组织协调下,韩国京福大学与江苏6所高职校联合举行合作交流在线签约会,我校副校长刘宏,国际交流合作处、国际交流学院班子全体成员,相关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刘宏从我校基本情况、师资力量、专业设置、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做了简单介绍,他表示,此次签约活动进一步扩大了我校与韩国高校的友好合作,也契合了我国职业教育国际化发展战略和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期待双方在未来的日子里能够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加强对接、深挖潜力,通过师生交流互访、文化语言培训、学分互认等一系列活动模式,共同致力于培养国际化人才,促进中韩两国职业教育与文化的全方位合作,为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相互赋能,携手谱写后疫情时代中韩职业教育合作交流的新篇章。

江苏省卓越国际交流教育基金会理事长鞠勤表示,基金会将致力搭建多国别、多层次、多院校合作平台,为推动后疫情时代中外高校合作交流复苏、开启高层次国际化职业教育人才培养的新模式和新探索发挥积极的作用。中国留学服务中心直属单位——北京嘉华世达国际教育交流有限公司总经理兼执行董事金云华表示,将在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指导下探索职业教育和国际合作新路径,不断挖掘合作内涵、拓宽合作口径,开启专科和本科层次中外高校的合作交流互鉴,促进高层次职业教育国际化发展。

韩国京福大学副校长金景福、国际教育处处长安正根、项目对接交流负责人林受敃教授参加了本次会议。金景福介绍了京福大学的办学情况,他强调向中韩学生提供跨国交流机会是高校国际化教育的重要内容,京福大学将以国际性通用人才的标准来培养国际性学生。

京福大学是韩国首尔都市圈知名的应用型职业本科高校,于2017年、2018年和2019年在韩国应用型大学就业率第一。该校目前开设视觉设计、空间设计、环保建筑、景观园艺设计等“3+1”中文国际专升本项目。

会上,中韩7所高校一起在“云端”进行签约。本次合作进一步推动了我校在职业教育国际化领域的合作与交流,提高了我校国际化办学水平,为学校双高建设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