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留学生受邀参加世界运河城市论坛

作者:发布时间:2022-07-03浏览次数:627

6月27日,由文化和旅游部、江苏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22世界运河城市论坛在扬州运河大剧院开幕。来自世界运河城市、国际组织、驻华使馆和相关政府部门、高校研究机构的管理者、专家和学者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汇聚一堂,共议“运河城市遗产保护与可持续发展”。我校相关领导老师及23名留学生受邀参加此次论坛。

留学生们认真聆听了专家学者对遗产保护和可持续发展的论述,以及荷兰布雷达、河北沧州等国内外运河城市的在遗产保护方面的经验分享,受益匪浅。印尼籍留学生Saya Fahrid说:“我学到了很多关于大运河的知识,也看到了漂亮的大运河城市,每个城市为保护运河都付出了很多努力。”柬埔寨籍留学生Heang Kosal说:“今年我就要毕业了,感谢学校带领我们参加这样高级别的论坛,它将成为我宝贵的经历。我一定会记住这场盛会,记住扬州这座运河城市。”

留学生们为在扬州这样美丽的运河古城学习生活感到幸运,纷纷表示要学好中文、学习运河文化,为宣传运河文化、讲述运河故事、推动运河城市交流合作做出自己的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