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学院举办境外留学生线上交流会

作者:魏巍巍发布时间:2022-03-31浏览次数:931

2022330日下午,国际交流学院举办留学生线上学习经验交流会,国际交流学院的领导、老师及因疫情原因未能入境的50多位留学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子宁老师主持,国际交流学院院长沐卫萍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与互动,鼓励同学们用中文讲一讲学习中遇到的问题。

柬埔寨21级新生林月乡表示能通过视频与所有老师和同学们见面非常开心,对老师讲授的课程内容都能听得懂,但偶尔也会因为网络原因,课堂出现卡顿现象;印度尼西亚20级王俊同学表示因为疫情不能来中国,非常遗憾,但他仅通过一年的网上学习就通过了HSK四级考试,非常开心,他希望能尽早来中国,可以和老师同学们共同学习,提高口语表达能力;印度尼西亚19级李丽同学与21级新生分享了她的学习经验,鼓励学弟学妹们认真学习线上课程,为今后的线下学习打好基础。

留学生班主任巫颖老师为同学们提出了汉语学习的方法建议,王元明副院长关照留学生要注意个人防护,保障健康安全,合理安排好学习与生活。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峰赞扬了留学生克服时差、网络等困难认真学习的态度,鼓励他们保持学习的动力和信心,期待疫情后相聚在美丽的扬州职大校园。留学生们纷纷表示感谢学院给予他们在学习上的的关心与帮助,会按照老师的要求,做好防护,珍惜时光,勤奋学习。

近年来,学院对因疫情未能入境的留学生教学工作以及他们的学习状况非常关心,专设联络群,定期保持联系,及时发布疫情防控要求和注意事项,及时摸排海外留学生动向,全面掌握留学生身心健康情况。通过此次线上会议,学院与境外留学生再次增进交流,深入了解他们的学习情况,并将根据座谈中提出的问题进一步优化线上教学及管理模式,确保网络教学效果。国际交流学院的全体老师将与境内外师生风雨同舟,守望相助,共同期待疫情后的校园重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