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语言实践守则

作者:发布时间:2021-11-05浏览次数:1261

语言实践是语言教学必要环节,对培养大学生实践操作技能和科学作风具有重要作用。为保证语言实践工作有效、安全开展,特制订本守则。

一、学生进入多功能语言教室,必须接受安全教育,严格遵守多功能语言教室安全管理规定。按规定项目和分组要求进行语言实践。

二、学生必须按时进入多功能语言教室,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按规定要求着装。不得在多功能语言教室吸烟、吃零食、随地吐痰、乱扔垃圾和大声喧哗。自觉保持多功能语言教室的整洁、安静。

三、语言实践前,学生应认真阅读语言实践指导书,明确语言实践目的、任务及步骤,了解仪器设备性能,明确语言实践操作规程,牢记语言实践注意事项,准备好记录簿本,经教师同意后方可开始语言实践。

四、语言实践中,学生应严格遵守操作规程,服从教师指导,正确使用仪器设备,严禁私自违规操作。不得擅自动用无关仪器设备和物品。应爱护仪器设备,节约使用耗材和物品,语言实践中如发现故障或异常情况,应立即向教师报告,并采取正确的应急措施。应如实记录各种语言实践数据,不得随意涂改或伪造数据资料。

五、语言实践后,学生应认真分析、整理和处理语言实践结果,并按规定时间和要求,提交语言实践报告。同时应整理好语言实践仪器设备、工具,关闭电源,并协助清理好语言实践场地。

六、凡违反上述规定造成语言实践不能正常开展、仪器设备损坏或安全事故等情况,按学校有关规定处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