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画”说党史 激励青年学子爱国爱党情怀 ——国交院打造课间“十分钟”党史走廊

作者:冷松 沐卫萍发布时间:2021-07-04浏览次数:1218

为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到学生的日常学习生活中,国际交流学院在教学楼设计了一条“党史走廊”。在师生每天上下课必经的走廊的两侧墙面上,整齐地挂着二十余个展板,这条“党史走廊”建成后,迅速成为了学校的热门打卡地,不少师生在这里驻足浏览。

学生表示:“自从有了这个党史走廊,每天课间的十分钟,我们都会过来转转,本期的主题是中共一大到十九大,现在每天课间来看看,不知不觉中就重温了一遍党的光辉历史,历史书中党的光辉成长历程与精神在脑海里也逐渐清晰了……”每块展板以红色为主色调,配上简洁的文字,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历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基本情况和重要决策等。为了让师生们更直观地学习党的百年历程,国际交流学院还专门成立了由学生志愿者组成的“学党史”讲解团,为路过的师生们进行现场讲解。

张广超是学院学生会干部,也是“党史走廊”的讲解员,谈到在“党史走廊”的学习过程与志愿讲解工作,他感慨万千:“通过担任‘党史走廊‘的讲解工作,我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和革命先烈的伟大。我深刻地意识到,伏首案前学习的我们,应该把自身的成长与国家的发展紧密地联系在一起,使命和担当正掌握在吾辈青年的手中,我们会用青春的力量接好党的任务,为国家和民族的未来而努力奋进。“

国际交流学院党总支书记孙志林表示,打造这样一个党史学习教育走廊,就是希望在学院营造时时学党史,处处学党史的好氛围,在潜移默化中将党史知识装进心里,使党的百年历史成为激励青年学子砥砺前行的强大力量。希望通过“党史走廊”引导学生明白,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而是一场需要数代中华儿女接力的漫漫征程,更需要青年学子磨砺意志、不懈奋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