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受邀参加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职业教育研究会成立大会暨职业教育助力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论坛

作者:孙志林 沐卫萍发布时间:2021-06-06浏览次数:1246

近日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职业教育研究会成立大会暨职业教育助力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论坛在福建泉州市黎明职业大学举行,我校国际交流学院相关负责人应邀参加会议及论坛。本次大会及论坛由来自国内200多所院校的400多名专家学者、院校代表参加。大会由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史薇主持,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会长、教育部原副部长鲁昕出席并作主旨报告。

在职业教育助力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论坛上,与会专家、校长就职业教育体系比较研究框架、科技创新合作助力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绿色命运共同体建设、职业教育助力“一带一路”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中的“担当与作为”、打造职业教育对外开放新高地、打造职教海外办学品牌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与全面总结。本次论坛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职业教育研究会各成员单位提供了充分交流和分享的平台,嘉宾代表的经验分享充分展示了职业教育在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中的贡献和作为。
     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职业教育研究会将通过职业教育论坛、编制《“一带一路”职业教育年度发展报告》、职业教育国际化标准研究中心等工作载体,进一步扩大和深化职业教育对外开放合作,发挥新时代智库型学会作用,对挖掘、弘扬、创新丝绸之路职业教育文化,构建“一带一路”职业教育共同体和国际合作平台,提升职业教育服务共建“一带一路”能力起到积极作用。

在大会期间举办的“国际合作办学成果展”中,我以图文展板的形式向中外嘉宾展示了我校泰国科教集团共建的中泰“职业教育交流中心”中国-东盟双百旗舰合作项目和与南非政校企融合高层次人才培训项目取得的成果和特色亮点,进一步展现了我校国际合作办学项目的特色效应扩大了我校的社会知名度

    我校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助力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十四五开局之年,不断提升扬州市职业大学高质量发展和国际化办学水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