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专本连读(海外本科直通车)介绍

作者:发布时间:2023-06-25浏览次数:10

“2+2”专本连读(海外本科直通车)介绍

我校与韩国京福大学、韩国京畿科学技术大学点对点对接,通过课程衔接、学分互认以及中外联合培养,实现专本连读,打造应用型国际化人才培养的新模式。学生前二年在我校学习,第三年、第四年须赴外方合作大学学习,成绩合格,将分别获得我校颁发的普通高等教育专科毕业证书以及外方大学颁发的本科学士学位证书。

1、外方大学简介

韩国京福大学

京福大学位于首尔的东北边的南扬州市和抱川市,地理位置属京畿道,但离首尔的江东、江南距离不远。2020年底,地铁4号线正式开通,交通会更加方便。校区的景色风光优美,学校设施基于国际化的要求而建设,实验室、教室、宿舍、学生休闲地区以及所有校园的建筑设施宽阔舒适。

京福大学成立于19923月,现拥有南扬州校区和抱川校区,南扬州校区和抱川校区各占地面积236250平方米,两所校区在校生人数为6700名,在职教授数量为230名。在韩国国内京福大学的毕业生就业率占76.9%,甚至护理系和医疗美容系高达100%在首都圈里是最高产学合作的重点大学。

京福大学2009年评选为亰畿道市民终身教育大学,在亰畿道内4 年制60多个大学中评选为7所优秀大学之一;连续两年被评为韩国劳动部大学就业支援功能扩充事业评为就业支援优秀大学;2010年与多达全国2000多个机构签署产学合作就业处;2011年评选为教育奉献徽章制认证大学;2013评选为教育力量强化产业优秀大学;2014获得韩国教育部特性化专业大学培育事业第一年度“非常优秀”奖;2017年和2018年全国专科大学和4年制大学整合统计就业率为第一,占75.5%

韩国京畿科学技术大学

韩国京畿科学技术大学,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于1966年贷款设立的精密仪器中心(FIC)为前身,1999年成为一所为培养满足先进技术和工业需求人才而设的应用型大学,至今已有53年技术教育的历史和传统。自成立以来,该校生动地展示了韩国科学技术的尖端和专有知识,见证了韩国工业发展的历史,被授予世界一流应用型大学的称号。

大学位于首尔近郊首都圈地区,拥有17000多家企业的产业带的中心,因此与其他大学相比能够更加有利地开展产学研合作。此外,京畿科学技术大学从德国、英国、日本等技术领先的国家引进最先进的设备,全力培养企业现场所需要的优秀人才。

京畿科学技术大学的学生,毕业之后无需企业额外培训便能直接投入现场工作,因而倍受企业的欢迎。每年在大韩民国教育科学技术部发表的就业率评比中,该校的就业率始终保持在90%以上,处于领先地位。为了方便外国留学生,使他们能够享受在韩国期间的学习和生活,该校还特地设置了专职部门,负责文化体验、韩国语课程等各种教育课程的运营,定期举办交流会,帮助留学生解决实际困难。紧密的产学研合作,舒适的留学生活和明确的未来发展目标,使得越来越多的外国留学选择京畿科学技术大学。

目前该校已与中国、美国、加拿大、德国、日本、英国、保加利亚、澳大利亚、蒙古等9个国家34所大学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


2、招生专业及计划

专 业

外方对接学校

计 划

建筑工程技术

韩国京福大学

20

室内艺术设计

韩国京福大学

20

电气自动化技术

韩国京畿科学技术大学

20


3、学习费用

在我校学习期间,理工科类专业9500/学年,艺术类专业11000/学年。

受项目主办单位委托,江苏卓越教育发展有限公司将向学生一次性收取学分互认服务费、项目管理费、外方衔接课程费共计18000元人民币,由学生在第一学期(入学当年101日前)缴付。

项目主办方将免费为学生提供大学申请、出国签证服务及在国外的接机、入学注册等国外落地服务。在办理出国签证过程中涉及的护照费、签证费、公证费、体检费等由学生自理。

在外方高校学习交流期间的学费、生活费由学生自理,其中京福大学学费:3.54万元/学年,生活费约4-5万人民币/年;京畿科技大学学费约4.5万人民币/学年,生活费约4-5万人民币/年。(以上标准供参考,学费以当年外方公布的标准为准)。

友情提示:报考本项目的考生家庭应具备一定的经济基础,本项目不接受非出国意向学生的报名。


4、项目优势

性价比高,费用经济:通过2+2点对点联合培养的模式,为学生及家长节约了留学成本。外方合作院校均为知名应用型本科高校,学生就业前景广阔。

安全、快捷的留学直通车:采取中外学分互认的方式,由中外大学联合培养,完成学业可以直接获得本科学士学位。获得学士学位的学生可继续在国外深造知名大学的硕士学位课程。

双文凭、学分互认、学历认证无缝对接:完成学业的学生将获得中方颁发的专科毕业证书及外方颁发的本科学位,外方院校资质获得教育部认可,学位将获得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