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试数据】我校组织优秀辅导员校园巡讲十九大精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3-25浏览次数:912

我校组织优秀辅导员校园巡讲十九大精神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江苏省教育厅“千名高校优秀辅导员‘校园巡讲’和‘网络巡礼’活动”的要求,1220日我校连续组织了三场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三位辅导员分别做宣讲报告。


副教授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做优秀学生干部永远跟党走”为主题,从砥砺奋进的五年开始,分析我国五年以来取得的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历史性成就。他强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仍然任重而道远,它需要合乎时代潮流、顺应人民意愿。而我们党无论是弱小还是强大,无论是顺境还是逆境都初心不改、矢志不渝,成为全国人民的主心骨,作为青年学生更应该坚定不移永远跟党走。围绕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他提出,一要不断提高自我控制与理性分析能力;二要学会观察、勤于思考、不断创新;三要抓住机遇、勇于实践、挑战自我。他勉励大家努力成为志存高远、知行合一、德才兼备、可堪重任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可靠接班人。


辅导员老师以“拥抱新时代,启航新征程”为主题进行宣讲。她指出,十九大关于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的判断是基于中国国情提出的科学的、理性的判断,这对党和国家的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就是我们面临新形势、着力解决新矛盾的总的指导思想和行动指南。十九大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她勉励大家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并号召大家拥抱新时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学习、健康成才、胸怀天下、脚踏实地,用青年的智慧和力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增砖添瓦。


辅导员老师宣讲报告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跟党走”。他指出,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坚强的政治定力、以坚定的理论自信、以高远的历史站位、以宽广的全球视角,提出了一系列治国理政的新理念,写就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五年来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归根到底就在于我们拥有永远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党。他强调,当代大学生要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坚定远大的政治理想,进而明确自己的奋斗目标,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走好求知与实践的每一步,在迈向新征程的旅途中书写无悔的青春。


学工处处长、副处长出席宣讲报告会。全校学生党员、团学干部及学生近600人次学生参加了宣讲报告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