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试数据】召开基层党建工作会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3-25浏览次数:909

召开基层党建工作会议

要求增强四种意识,以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做好基层党建工作


1011日下午,校党委书记主持召开基层党建工作会议,学习传达了省委教育工委相关文件精神,研究部署近期基层党建重点工作任务,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会议传达了省委教育工委有关基层党建工作文件精神。党委组织部部长简要总结了上半年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传达了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督导调研情况的文件精神,部署了党支部推进党员组织关系集中排查、基层党组织换届改选、党费收缴、“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应知应会知识测试、机关党员干部学习等下一步基层党建工作开展的重点任务。与会人员就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交流发言。


书记要求,坚持把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作为基层党建工作的首要任务,坚持把发挥政治核心和政治引领作用作为基层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把提升服务能力,促进学校发展作为基层党建工作的鲜明主题,推动基层党组织进一步增强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一要提高基层党员的思想觉悟。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重要工作,每个党员都应更加深入的学习党章,以党章党规党纪为镜,把做合格党员刻在思想深处、落到行动实处。二要继续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我校实际相结合,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五大发展理念”的总体要求,结合我校的学生管理,结合各二级学院的教学、科研、育人等方面工作,按照“五大发展理念”做好思想武装。


书记强调,全体党员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海洋强国战略思想为动力,用新发展理念指导新实践,全面推进海洋事业发展,坚决扛起建设海洋强国的历史使命;要深刻领会省长今年在《求是》杂志和《人民日报》分别发表的署名文章《坚决扛起建设海洋强国的历史使命》《从第一要务高度落实新发展理念》的科学内涵,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实干担当的精神,做好当前的各项工作。“两学一做”重点在学,关键在做。要将“两学一做”当中的“做”引申到“三会一课”当中,在讲党课的同时树立强校、强专业、强人才、强科研的理念。基层党员应该发挥自身作用,鲜活的将党性教育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处处体现一名合格党员的先进形象。他强调党员在学习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精神同时,应学习《老三篇》中的精神,无私奉献,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精神,一往无前,坚持到底。


书记最后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深刻认识做好新时期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性,深刻认识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的必要性,要在全面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良好契机下,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各党委、党总支及直属党支部要拟定工作计划,明确当前基层党建的重点工作;各党委、党总支及直属党支部书记是第一责任人,要切实扛起责任,规范党支部建设,填平补齐,全面提升;党委相关部门要及时做好指导和服务工作。


各二学院党委(总支)负责人、机关党委各支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