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试数据】学校召开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图)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3-25浏览次数:1330

学校召开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45日上午,学校召开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校长分别就学习贯彻中央纪委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省纪委、省委教育工委的工作要求,推进我校党风廉政建设作讲话。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主持会议,对学校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2019年工作作了部署。全体校领导及副处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书记要求“落实‘两个责任’,建设廉洁校园,为学校转型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对进一步加强学校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一、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用纪律管住全体党员干部。二、全面落实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实践好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三、严格责任追究,严肃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四、突出重点,狠抓落实,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成效。营造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干好事的积极氛围,落实“令行禁止”的工作要求,树立廉洁自律做事、干干净净做人,“向上不触高压线,向下不越底线”的廉洁意识,锤炼文化人格、社会人格和政治人格,创造大速度、彰显大精神、凝练大文化,促进学校的转型发展。



校长指出,要加强廉政风险防控,推进干部践行“三严三实”,严查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加大审计监督,杜绝教育乱收费,确保学校顺利转型健康持续发展。一要进一步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二要注重制度建设,推进依法管理;三要加大审计监督,实现审计监督全覆盖;四要规范财务管理,杜绝教育乱收费;五要强化责任追究,坚决查处乱收费行为。全校领导干部要遵崇党章,自觉遵守《准则》和《条例》的要求,依法廉洁从教,努力开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发腐败斗争新局面,为学校转型发展提供坚强有力保障。


2018年,学校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强化责任担当,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狠抓“两个责任”落实,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和反腐败工作,取得良好成效。建设责任体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用好各种平台,加强反腐倡廉宣传教育。修订出台规定,完善制度建设;开展专项整治,严肃整治四风;探索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监督;加强审计工作,强化内部监督;重视对信访线索处置。进一步规范了学校管理。


学校将按照中央要求和省委、省纪委、省委教育工委的工作部署,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强化责任追究,继续抓好“两个责任”的落实;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加强内部审计监督;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大纪律审查力度,严肃查处各种腐败问题;做好廉政风险防控,加大突出问题整治力度;弛而不息纠正“四风”和整治慵懒散奢贪问题。着力解决师生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努力构建风清气正的教育环境,推动学校科学转型健康发展。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对学校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2019年工作作了部署。他要求全校各单位要按照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目标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纳入各项工作中,落实到学校中心工作上、内涵建设上、转型发展事业上来,坚持党风廉政建设与本部门本单位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考核,对责任不落实、工作不担当的将严肃追责。坚持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扎实推进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促进现代大学治理体系构建,保障学校转型发展目标实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