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有效提高国际交流学院英语教学质量,2023225日下午430,国交学院外语教学部组织召开国际化人才培养专业的英语教改研讨会,会议主要围绕疫情后开放形势下国际化人才英语教学改革方向展开了研讨。

会议由国交学院外语教学部主任吴笑吾主持,学院相关领参加研讨会。副院长王元明首先介绍学院的英语教学现状,针对国际交流合作的新形势下英语教学改革的必要性和紧迫性,提出彰显国际化人才培养专业的英语教学特色是国交学院外语教师研究探讨的方向,加强英语教研交流是教学相长、提升自身教学能力、提高教学质量的有效途径。

院长沐卫萍指出,英语教学如何顺应疫情后的高职院校培养应用型人才需求,如何适应高速经济的发展需求,如何将课堂思政引领和课程思政巧妙的融入到国际化人才的英语培养目标中是一个我们急需关注的时代课题。国际交流学院的英语教学改革要顺应时代的发展,突显国际交流特点,要和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相适应,教师要积极思考、认真研究、主动探索。

与会教师就教学目标的改进、教材与教材需求的契合、数字化教学资源的制作与使用、课程思政元素的挖掘与实施等方面各抒己见,提出了许多积极有效的建议。研讨会认真总结教改经验,讨论改进措施,制定明确的目标,力求为疫情开放后国际化人才的英语能力培养做出更好教改成绩,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贡献。


关闭